0001  

活動名稱:105年1月嘉減碳田園市集:綠水青山-綠色消費

活動時間:2016/01/30(六)早上08:00-12:30

活動地點:嘉義縣環保局對面廣場、嘉義縣環保局4樓會議室

活動內容:

再生家具展售(09:00-12:00)

嘉義縣再生家具工廠的手藝精湛化腐朽為神奇,家中被遺棄的家具經師傅的巧手又賦予家具新生命,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選購。

農夫與二手創意市集(09:00-12:00)

邀請在地小農推廣當季之農特產品及天馬行空之創作藝術,歡迎愛物惜物的夥伴們,來市集享受二手物及創作的市集空間尋找寶物,邀請攤位:二手創意、在地小農、弱勢(公益)團體等。預計攤位如下:

1

老東西

林秀如

二手衣物、鞋子、飾品、雜貨

毛巾兩條150

2

手工薑糖

陳萱如

手工薑糖、二手物品

3500

3

笑咪咪老奶奶

陳秀鵲

藥膳蛋、花生糖

手工花生糖買51

4

嘉義縣聽語多重障礙福利協進會

吳佩芬

二手衣物、打包帶編織品

 

 

嘉減碳闖關趣(08:30-12:00)

本月闖關內容:綠色消費達人、環保好標章、綠生活逗陣來、環保產品零距離,透過闖關遊戲帶大家了解生活中常見的標章種類及環保標章產品,歡迎大家來挑戰,當日並有精美小禮物等您來領取!

DIY體驗(08:00-12:00)
攜帶下列資源回收物品至現場可體驗環保果香清潔劑、打包帶鳳梨吊飾、毛毛蟲DIY,每人限兌換2種體驗,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可兌換回收物如下:

回收物

數量

備註

廢電池

至少20

減低重金屬污染土壤及地下水

食用油

一個寶特瓶容量

防止污染水體及形成脂化物硬塊

廢光碟片

至少15

有效回收廢光碟成分的PC塑膠與貴金屬,再製造其他產品例如照明燈罩

紙袋

至少10

減少塑膠袋與有效的資源循環利用。

印有環保標章、綠建材或碳足跡標章之容器

至少5

優先選購對環境破壞較少,污染程度較低的環保產品,回收環保標章、綠建材標章及碳足跡標章容器。

 

 

 

 

 

 

 

 

 

 

 

嘉減碳宣導(08:00-12:00)

利用巧拼做為大富翁的地圖,設計各種題目及關卡融入路線中,每次遊戲可同時進行5~10組,每組2位隊員,走到終點就發送小禮物(報紙鉛筆1組),最先抵達終點的前幾組隊伍(依每次遊戲參與隊伍數量來挑選得獎幾組-10取5、5取3、3取1)可獲得刮刮卡一張(中獎者保鮮盒一份)。

環保影片欣賞-生態科技綠生活(09:00-10:00)

面對日趨劇烈的氣候變遷及資源枯竭,人類必須積極找尋乾淨的再生能源,以求永續發展,影片中將介紹太陽能、風力、水力、生質能等新科技,探討科學家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生態環保間致力謀求平衡。

環境教育課程-綠色消費(10:00-12:00)

邀請主婦聯盟林淑甯講師講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之食、衣、住、行落實綠色生活,讓環保不再只是政府口號,而是成為全民自動自發的新興風潮。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mU3zddxPn9XJtzSIjHxNMOueVNjtiqq9x_trueRh64/viewform?usp=send_form

好書分享(08:00-12:00)

因應田園市集遷移地點,為吸引人潮,鼓勵民眾全程參與嘉減碳宣導及闖關趣後,可挑選一本二手書帶回家,提供二手書類別如下所示:

書籍種類:

勵志小品、名人傳記、新詩散文、文學名著、知識百科、益智休閒及自然科普類學習書籍。

連結網址:

環保局官網:http://www.cyepb.gov.tw/

環生館官網: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