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竹崎鄉龍山國小位於往瑞里風景區的道路上,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一行人沿著竹崎鄉水道舊路來到國小,雖然小學距離公所中心不會很遠,不過保有鄉村小學校的風氣,時常與大自然為伍,果真小朋友挺活潑有朝氣。

image003  

首先由狗狗關主領導大家來認識我嘉,嘉義縣有十八個鄉鎮每個鄉鎮都有不一樣的當地特色,由此關卡讓小朋友瞭解多元民俗文化的嘉義縣。

image005  

擲竹子圈套來體驗古早時候的小遊戲,懷舊復古的文化或許是我們要去找回的,同學居住於竹崎鄉對本鄉的歷史地理有基本認知,更深入的故事典故相對的就不太瞭解,希望透過互動讓孩童可以去感受在地文化的美好。

image007  

環保知識大亨此關卡由我們的小君姊姊來與大家講解各類有關環境教育相關的知識,小朋友起動轉盤期待著各類題目來挑戰,當中生態題目使同學對動物的生活棲息感到好奇,小學位在山腳下時常可以看到小動物的出沒,動物與生態充滿著奧妙,希望藉由活動讓孩童懂得與自然環境相處,並愛惜大自然給我們的。

image009  

image011

來到植物小百科此關卡,植物的特色吸引著同學好奇地觀察,平常容易看得到的樹木或許你我都不會去察覺到它,它的綠意與美麗無形中帶給我們許多好處,讓我們一同來認識它們吧!

image013  

大地對對碰此關卡由我們的樟樹哥哥來帶領大家一起認識各類環保標章,這些標章通常會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上,只是我們不太會注意到它,讓孩童知識並去分辨標章的意義,學習節能資源的觀念。

image015  

龍山國小的同學們期待下次再來與你們一起玩樂探索,發現大自然的新鮮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