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義和社區三塊厝鄰近於大林鎮中心,由於地勢平緩以水稻種植為主,其他農民則種植爬藤類蔬果。

image003  

環保局志工們來到社區與里民進行「好食在嘉」主題活動,將一同來談論嘉義縣各鄉鎮的農作物,宣導低碳飲食的好處,也希望可以結合在地特產來發展出風味餐。

image005  

一進來義和社區內就有數家碾米工廠,活動一開始就由里民來分享早年農業時期的盛況故事,與大家談論農作議題,如何減少農藥使用以自然的方式來耕種。

 image007  

當地盛產稻米之外還有甜椒、小黃瓜、蜜棗等,義和社區的蜜棗是以無農藥自然生態法種植的,顆顆皮薄果肉甘甜,里民大力地推薦自然種植的甜棗,可想而知一定會很甜美,下次有機會要來品嚐看看。

分享當地的農產之餘,也介紹其他鄉鎮的農特產,說明嘉義縣物產其實是如此豐富,鼓勵善用在地食材來減少環境資源的消耗,傳達低碳飲食觀念給里民,從飲食開始做改變,為環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就會有大大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