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來到新港國小,將與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闖關活動,此次參與的學生全數以二年級為主,由四位關主來引導低年級學生,以活潑有趣的方式來進行。

認識我嘉此項關主先讓小朋友拋丟套圈圈引起興趣,再來形容各鄉鎮有什麼盛產的水果,讓孩童了解到各地的水果種類,也瞭解氣候的因素所以造就了農作物的盛產,知道氣候變化與農作物是相關聯的,從互動中來完成這項關卡。

植物小百科從台灣欒樹開始講解,以葉子、果實的特色來作學習要點,讓孩童從樹木的特徵來分辨認知,其中有位同學回應校園裡就有種植數棵欒樹,讓小朋友從實體樣本來觸摸增加趣味印象,與同學一起來探索植物的奇妙

大地對對碰一同來認識環保標章,說明哪些日常用品有環保標章,讓小朋友知道每種標章的用處與意義,互動過程中同學比較感興趣的是碳足跡標籤,覺得腳印的圖案很特別,原來腳印是代表生產商品中所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的總數,傳達節約能源的觀念給小朋友,從平常生活的習慣開始做起。

環保知

識大亨由我們的關主來講解每個主題的內容,再導入貼近我們平常生活會遇到的事物,讓小朋友發想問題來學習新知識,只要用心觀察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相信你就會有所不一樣的發現喔!

新港國小二年級的同學們,期待下次再來學校與你們一起遊戲,來發現新環保知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