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沿著163縣道往南來到龍湖宮,一旁就是社區活動中心,當天是社區老人食堂聚會,藉此將與居民來做互動宣導,以「好食在嘉」為主題與大夥一同來分享當地食材與料理並說明低碳飲食的好處。

有所耳聞當地的農作嫁接技術是一流的,如西瓜、瓜藤類蔬果都以嫁接的方式提升品質,分享農作經驗情況之餘也談論在地料理。

碧潭村盛產秋葵研發出許多不同的風味料理,如秋葵珍珠丸將秋葵切星星狀,

再把絞肉剁成泥,加入薑末、玉米粒、調味拌均,做成丸子,把肉丸沾滿星狀秋葵蒸熟即可上桌。

還有糕點類的食品,秋葵鳳梨酥、秋葵銅鑼燒、秋葵蛋捲等等,風味餐的樣式多變化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透過好食在嘉主題式互動,與村民分享在地故事並提倡低碳飲食觀念,讓村民可以從日常中開始做起,美味的風味餐期待下次拜訪社區時可以品嚐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