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來到中埔國小將進行互動式宣導,以闖關的方式來帶領同學,四位關主等待著與小朋友一同來探索新鮮事。

環保知識大亨關卡由小蝸姊姊來擔任關主,高年級同學們圍著關主準備挑戰環保知識題目,氣候變化嚴重地影響居住環境,而關主提問同學關於自然環境保護的方法,請舉例從生活中可以做改變來減少對地球的傷害,讓小朋友相互討論來回答問題,過程中時常有各種不同的答案,只要對環境有益就是個好方法。

大地對對碰關卡由樟樹哥哥來擔任關主,此關卡讓小朋友來認識環保標章,平常同學不太注意商品包裝上是有環保標章的,藉由遊戲的方式來讓同學提升綠色消費的認知,有六種標章的圖片來對應商品,認識各類標章的用處,同學對六種標章的學習挺快速的。

GO認識我嘉此關卡由我們的貓咪姐姐擔任關主,體驗懷舊小遊戲套圈圈,同學玩得不亦樂乎,過程中提問各鄉鎮的文化民俗典故,來認識其他鄉鎮不一樣的民俗風情,道地的文化確實需要保留給下一代,讓年輕一輩知道以前的歷史故事是相當重要的,以活潑有趣的套圈圈來進行,同學們反應蠻熱絡的。

植物小百科此關卡由我們的小草哥哥來擔任關主,從好厝邊的植物開始講起,首先是台灣欒樹也就是嘉義縣的縣樹,另外台灣欒樹也稱作四色樹,以四個季節有四種不同顏色的變化,讓同學來認知植物的美麗,隨著季節進入冬天剛好是欒樹結果實的時候,顏色繽紛的變化總讓人印象深刻。

以上四項關卡互動中,相信對環保知識的收穫一定不少,實際體驗來進行活動有不錯的效果,期待下次再與中埔國小的學生一起玩樂探索。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