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秋喜文化節在布袋遊客中心舉行,早上有水上體驗活動,晚上還有精彩可期的飛舞鋼管秀,當天剛好逢中秋連假民眾返鄉來悠遊布袋港。

本次安排了植物小百科以靜態方式呈現,民眾前來攤位時我們加以講解其展示內容,植物小百科裡有介紹六種我們常見的植物。

全家大小一起來認識植物,有位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導讀植物小百科,接著以果實和葉子觸摸增加感官認知,孩童覺得大自然真奧妙,果實什麼奇怪的形狀都有,葉子的種類也有很多變化。

從植物的外觀變化來知道氣候的變遷,傳達自然保育的觀念說明植物的存在對我們人類是很重要的,透過植物小百科讓民眾更加了解植物的特性,一同來維護自然環境。

第二天活動以「好食在嘉」為主題,來提倡低碳飲食觀念並介紹嘉義縣各鄉鎮在地農特產,從平時的烹飪料理開始引導,如攝取在地食材也是一種減碳的好方式。

愛玉夏天常常可以吃到,那你知道愛玉是怎麼繁殖的嗎?民眾不太曉得原是透過一種小蜜蜂來傳播花粉的,透過圖卡讓你知道愛玉特別的地方。

低碳料理之外也可以從生活中做起,如出外用餐時自備環保餐具和環保杯,互動中讓民眾了解到環保觀念的重要性,對於健康上也有所幫助,以「好食在嘉」的教材來延伸學習善用環境資源的概念,享用美食之餘也不忘做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