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布袋鎮虱王爭霸漁村體驗在好美里彩繪村舉行,現場有虱目魚比大尾競賽,各家魚塭業者互相較勁,此外還有虱目魚風味餐可以享用,有虱目魚丸、虱目魚里肌肉、虱目魚背鰭條、海鮮粥,現場有大批民眾前來品嘗,尚鮮的虱目魚果然最鮮甜。

嘉義縣環保局來到好美里進行環境教育活動,安排了大地對對碰、環保知識大亨兩項闖關活動,透過互動來參與學習相信效果更佳。

民眾好奇的走向攤位想轉動環保知識大亨轉盤,講解其轉盤上的內容,民眾動手轉動選擇題目,在資源再利用的題目上民眾較清楚,觀念上都有基本認知,如做好垃圾分類、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等。

大地對對碰運用產品圖片來對應標章,藉由此方式讓民眾瞭解標章會出現在哪些商品上面並講解其標章意義。在碳足跡標籤上民眾平常比較不會注意到,說明碳足跡標章上的數字是生產一件產品所排放二氧化碳的數量,在選購時不妨多注意產品的碳足跡標章,以推廣節能減碳為日常習慣。

好美里社區利用閒置空間來做立體彩繪,有效地運用牆壁暨美觀又可以吸引遊客前來觀光,藉此推廣在地漁業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讓好美里好美麗啊!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