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西安里與東安里、中安里三里結合成「過溝」庄名。

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沿著縣157線來到過溝公園,我們以「好食在嘉」行動故事書與居民互動談論低碳飲食觀念,提倡多食用在地食材,促進嘉義縣農作經濟,提升農產品質,嘉義縣為農業大縣,如何有效地運用豐富的資源呢?

image003  

互動中里民分享當地,以養殖吳郭魚和虱目魚為業,部分則種植蔬果類如小番茄、苦瓜。還有當地水稻則有另一個別名叫水晶米。我們以山線、海線、平原各鄉鎮的特色農作物來介紹,讓里民了解原來嘉義縣就有如此豐富的農作物,要吃好料理不用到外縣市,在嘉義就可以吃得到,傳達低碳飲食從日常生活中改變,不會特別麻煩只要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減少資源的消耗。

image005  里民分享傳統美食蘿蔔乾,就是我們俗稱的「菜脯」,這項副食材可以料理許多美味佳餚,像是常吃的菜脯蛋、菜脯雞湯,許多美食都可以與菜脯搭配變出一道道美食,老祖先的智慧將白蘿蔔醃製可以存放很久,把食物資源有效地利用切合此次主題。善加利用資源也就是環保的開始,「好食在嘉」節目將前進下一個社區,下回再見囉!

 image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