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114218_6591  

你相信植物會思考嗎?我們童年的想像總會要在樹上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嘉義縣環保局邀請縣民一起進入傑克與魔豆般植物魔法的異想世界。 

嘉義縣環保局訂於1041012日至1041113日假嘉義縣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辦理「植物的魔法」特展,將植物為了生存與繁衍所演化出宛如「魔法」般令人驚異的形態與行為,作為展場展示演繹的重點,希望將相關知識以互動學習之展示方式帶大家一起進入植物的魔法世界,從植物的魔法世界探尋植物學知識,顛覆大家認為植物是「原地不動」的認識,讓我們帶著您一探究竟植物體驚人的生命力與奇蹟的存在。 

這次展覽乃借展至嘉義縣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環保局希望縣民不用到台北或台中,也能體會植物的神奇。想想一顆種子如何變成一棵大樹?一棵大樹又如何從環境四周尋找養分讓自己長大?植物體內的綠色魔法石又如何啟動將自然的能量,變成自己的能量?這些秘密就像魔法一樣存在各種植物的體內,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將這些神秘的魔法一一解開,讓大家一窺植物的神奇世界。

嘉義縣環保局期望透過植物的魔法特展,以情境塑造、趣味插畫及互動裝置(水之魔法)等活潑的方式演繹植物科學知識,浸潤在融合科學、藝術與人文氣息之中,帶領大家瞭解植物的生長能力、繁殖密技與其他生物的交互關係,歡迎大家及團體預約參訪(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05-3802273)

 

 

  • 指導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
  •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 特展主題:植物的魔法
  • 展覽日期及時間:104年10月12日~11月13日  09:00~12:00   13:00~17:00
  • 展覽地點: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大樹劇場
  • 定時導覽時間: 上午10:00與下午15:00定時導覽

 

展出內容由植物的起源苔蘚植物說起,歷經數億年的演化從水裡爬上路的演變至今的被子植物,植物從演化過程中學習了許多魔法,從「光之魔法」與「水之魔法」可以了解植物如何獲取陽光與水這兩大生長要素;而植物安身立命後是如何運用「家之魔法」及「護身魔法」來保護他們的生長環境;在生命即將終了前看植物是如何運用「真愛魔法」與「離家魔法」進行傳宗接代這神聖的任務。

 

※民眾參觀特展後可憑填寫之問卷兌換精美宣導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團體導覽需先預約,人數限額15~25人,預約導覽時段限周一至周五,假日恕不接受團體預約導覽。

 

更多參考資料 請點選下列網址查看

http://www.cyepb.gov.tw/News/Info/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