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貓世界之稱的菁埔社區,感覺四處都是貓兒在與我們戶動,3D立體的畫作任何角度觀看貓兒好像一直望著你,喜歡貓兒的朋友們,歡迎來菁埔村。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民雄鄉菁埔村地勢平緩,氣候副熱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的過渡帶。農民以種植美濃瓜、番石榴、聖女小番茄、鳳梨等為大宗。

image009  

嘉義縣環保局本次活動主題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村民互動談論低碳飲食概念,運用在地食材來料理,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菁埔村早期多數村民以務農為業,菁埔人有句俗諺說「要做菁埔牛,不做大潭新婦」,這則俗諺表達了菁埔人處在福地的自滿。菁埔村所生產的稻米純淨,是有名的優良米。另外美濃瓜更是香甜以及聖女小番茄都是當地特產。

image011  

講解低碳飲食之餘,也提及環境保護觀念,如最近台南發生登革熱疫情,導致大家出門在外要特別小心,以免遭到蚊子叮咬引起登革熱症狀,現在是雨季時期,天氣不穩定,庭園花盆等容器要注意積水,避免滋生蚊蟲,平時的環境維護帶來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image013  

與社區村民互動中,了解到村民對社區經營有良好的向心力,社區營造部分大家來共同維護,朝向低碳農村邁進,結合文化美學和當地農產來帶動菁埔村,讓貓世界更精彩豐富。

 image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