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早期龍江里居民為了養魚,而聚集人口形成村里,因有排水溝沿著村庄由東向南繞,形狀像一條龍,故名為龍江庄,村庄西方有一獨立於四面鹽田,環繞的小山丘,是龍江社區重要的地理特徵。

 02  

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以行動故事書看圖說故事,與民眾互動談論低碳飲食的概念,故事書以電視機的造型呈現,村民覺得很特別。

 03  

村民善於料理海產,時常烹飪魚料理,還有道地風味的炸蚵爹,蚵仔麵線,果真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04  

村民大多數以養殖虱目魚為業,其餘村民務農耕種,我們以山區的食材來做開頭主題,海區的村民比較少接觸到山區物產。透過與村民互動分享濱海生活,與山區生活做比較,看有什麼差別之樂趣。運用在地食材來享用海洋給我們的美食,朝低碳飲食生活做起,善用資源也就環保的開始。「好食在嘉」節目將邁向下一個社區,下回再見囉!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