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竹崎鄉位於嘉義縣東北近山地帶,南鄰番路鄉,北連梅山鄉,灣橋社區北極殿農曆雙月初一會固定舉辦委員聚會,聯繫彼此情感。藉由聚會我們來社區進行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居民互動。

 image003  

居民對於低碳飲食有基本的概念,時常運用在地食材,當令蔬果,料理美食,不僅動帶地方農產經濟,也是種健康農村飲食。灣橋農民與竹崎鄉農會聯手推動當季水果及農特產,並推出伴手禮盒,還有食品加工蔬果。

 image005  

大姊分享拿手料理,鳳梨苦瓜雞湯,把鳳梨切片慢火燉煮,湯頭帶點鳳梨酸味品嘗起更香甜。

 image007  

居民分享務農經驗,鳳梨田溝覆蓋甘蔗皮可以減少雜草生長,以自然的農作法替代化學藥劑,經驗豐富農民種植出來的鳳梨更碩大甜美。

 image009  

好食在嘉的節目告一段落,互動當中感受到灣橋村是個生活純樸的農村,居民相當熱情,邀請我們一起共餐。透過互動來傳達低碳飲食的觀念,進而對環境帶來益處,期待下回再來灣橋社區與居民互動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