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工廠村位於六腳鄉蒜頭糖廠內,日治時代明治製糖株式會社」蒜頭製糖所設立後形成的新村落,人口不多,但日治時代生活品質就相當高,有市集、公園、自來水廠、小學等等。隨製糖工業日漸式微,工廠村人口大不如前,自2001年蒜頭糖廠轉型為「蔗埕文化園區」,目前成為觀光園區。

 image003  

村落人口年齡層老年化,年輕人口大多數到外地工作,村落老人家三餐都自理居多,我們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村民互動並推廣低碳飲食觀念,瞭解村民平時飲食的習慣,宣導飲食健康議題。

image005   

工廠村村民採買食材都到六腳鄉公所附近的菜市場選購,跟居民提倡採買當地食材可以幫助在地農民,而且盡量多攝取蔬食少吃肉類,不僅有益身體健康,也是節能減碳的行為。

image007  

 工廠村位址接近海區,居民對於山區的食材比較感性趣,像是愛玉子就很少看到,互動當中好奇提問愛玉的生長環境,愛玉子是攀藤類植物,果實攀附高樹上,摘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平時吃愛玉不知道愛玉的辛苦,所以說吃每一口愛玉都要很珍惜。

好呷地嘉,好吃的食材就在我們身邊,好食在嘉節目在此告一段落,期待下回再來拜訪社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