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西崙村鄰近海港,但村落居民卻以務農為業,是個典型農村社區,建築特色以三合院最多,村落雖然小,村民彼此感情濃厚,純樸鄉村充滿人情味。

 

 image003  

 

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用行動故事書以看圖說故事的型態,與民眾互動討論以傳達低碳飲食的概念,以電視機的造型呈現,村民覺得很新奇。

 

 image005  

 

村民大多數種植玉米、高粱等雜糧農作物,另外西崙村特有的鰻魚養殖,鰻魚是高級魚種,對地方的經濟有所幫助,是非常特殊的海產養殖。

 

 image007  

 

透過與村民談論低碳飲食以及農村美食,提倡多蔬食少肉類,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種,與村民互動瞭解濱海生活的型態,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善用濱海食材料理,享用海洋給我們的資源,相對的我們也要愛護大自然,才能永續下一代,

「好食在嘉」節目告一段落,緊接著將前往下一個社區,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