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村落位於梅山水圳之北方,所以稱為圳北村,有山有水,氣候適宜,農產有竹筍、荔枝、橘子、檳榔等,目前村民專業培植蓮霧,成果豐碩,盛產期間,大紅的果實佈滿整個山村,景色狀麗。

 image003  

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用看圖書故事的方式與居民談論低碳飲食的概念,居民大多數以務農為業,自家有庭園會種植蔬菜讓家庭食用,飲食方面都自己料理,農村生活自給自足,減少出門採買也是減碳的行為。

 image005  

大哥有種植荔枝,對柿子的種植也略懂,以互動談論柿子生長與食用的議題,務農安全知識都有基本認知。圳北村氣候對荔枝的生長相當合適,當季水果碩大甜美,居民相當熱情拿一把桂味的荔枝請我們。

 image007  

透過「好食在嘉」行動故事書講解低碳飲食對環境的好處以及食安議題,村民觀念上增加環保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有所幫助。樸實的農村生活,環境危害相對較低,有好山好水風景的圳北村,期待下次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