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歲末耶誕樂聲響起,嘉義縣環保局於1220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假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辦理「四季田園環保夢想嘉」環境教育活動,邀請您一起走向戶外,體驗環保生態。

嘉義縣的山、海、平原有著多樣的環境資源,活動展出大型木屋彩繪裝置藝術,以生產與生態為主題,彩繪諸羅樹蛙、環頸雉、藍鵲、農村文化等意象,並展示環保標章與碳足跡產品,解說可回收、低污染、省能源的環保概念,以及產品生命週期的碳排放計算,讓民眾體認環境無價,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參觀展示的民眾可獲得室內空品小盆栽或爆米香,發完為止。

彩繪「生產」小屋搶先看~~~

DSCN2535-1024

DSCN2536-1024  

DSCN2526-1024

彩繪「生態」小屋也好囉!!

DSCN2511-1024

撐著青蛙傘與諸羅樹蛙、環頸雉拍照吧!!

DSCN2539-1024

  阿里山小小屋,還有未曝光的小屋,等您來現場找尋。

 

DSCN2533-1024

 當天活動還有環保大富翁闖關、環保影片欣賞與音樂表演等活動,此外,為鼓勵資源回收再利用,參與DIY的民眾可攜帶資源回收物如廢電池至少25顆、廢食用油至少1個寶特瓶、廢光碟片至少20片或乾淨的紙袋至少15個,即可兌換存錢筒、筆筒或小樹相框等DIY彩繪體驗,每人限兌換2份,數量有限。DIY彩繪作品欣賞~~(小朋友畫給你看)

1978691592973

47774  

活動提供木製DIY素材、彩色筆與裝飾材料(如無毒黏土、裝飾亮片等數量有限),民眾可自行攜帶裝飾材料。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是屬於全民的行動教育,其目標為深化人民對環境的覺知、學習知識、建立正向態度與培養技能,進而採取保護環境的行動,透過認識在地生態文化,不僅喚起民眾環境保護的意識,更可增進在地認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