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有晴朗的天氣和舒爽的涼風,還有一大早就迫不急待參加市集的長長人龍,及來自四面八方各個社區的特色攤位及DIY攤位在等著大家一起參與喔~

11291  

11292  

這次市集主題是「夢想心社區」,你知道各地社區的地方特色與產物有什麼不同嗎?還有許多鄉鎮社區的名稱隱藏著特殊意義與內涵呢!想知道自己生活週遭的社區小秘密嗎?跟我們一起用心發現與認識自己居住的「夢想心社區」!

11293  

第一站來到「尋根溯源」,認識嘉義地區的18個鄉鎮,以前祖先們的居住地跟我們現在的地名很不一樣喔!這些演變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一起來聽聽鄉鎮地名由來的小故事吧!

11294  

11295  

第二關「社區大富翁」,透過有趣的大富翁遊戲,了解嘉義縣鄉鎮的特色、名產,還有在嘉義長大的傑出人才,讓我們一起來擲骰子吧!

11296  

11297  

瞭解各鄉鎮的典故由來,和各地特色名產、人文之後,我們一起來欣賞文學家們如何用詩歌的方式,傳達出鄉鎮之美與地方社區文化。

11298  

完成所有關卡之後,帶著蓋滿印章的闖關卡來到服務台,這次可以兌換到什麼神秘小禮物呢?哇!太幸運了!有昆蟲造型鑰匙圈、昆蟲造型木夾、環保標章洗衣粉等小獎品!跟地層下陷防治的小水滴一起拍照,耶~,大家要好好重視地層下陷的問題喔~

11299  

112910  

來到碎石道廣場,看見有笑咪咪老奶奶懸絲偶劇團的表演,生動活潑又唯妙唯肖懸絲偶已經吸引了好多人來,趕快找個位子坐下來,欣賞精彩的演出。

112911

112912

在涼爽晴朗的園區裡悠閒地看著表演,真是假日的一大享受。

這次的DIY要教大家動手作什麼呢?

絲瓜絡筆筒~~絲瓜成熟後如果沒有採收,會老化成為絲瓜絡(菜瓜布),除了用來洗碗之外,絲瓜絡還能做成筆筒,讓居家生活用品更多添幾分環保新創意呢!

112913  

完成品好可愛!!

112914  

彩繪存錢筒~~竹筍長大之後變成竹子,除了成為貓熊的食物和製作家具等用途,竹子還能變成存錢筒,大家一起來發揮創意,彩繪一個專屬自己的竹子存錢筒吧!

112915  

這是我做的彩繪存錢筒~厲害吧!!

112916  

最後是貓頭鷹吊飾,滿地的木麻黃果實,跟東石最常見的牡蠣殼,結合成可愛的貓頭鷹。讓我們來看看老師示範,然後也動手組合一個可愛的吊飾作紀念。

112917  

112918  

本月嘉減碳宣導要跟大家分享「低碳生活」。讓我們一起聽帥氣哥哥的介紹,如何進行低碳生活,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現在我們馬上就來玩賓果測驗一下,連成一條線就可以獲得環保小獎品喔!

112919

112920  

環境教育課程開課了!特別邀請到嘉義市社區大學「小樹」盧銘世老師,跟大家分享「認識社區美學運動」,告訴大家如何美化與綠化自己所居住的社區生活環境,並教大家種一盆花送給自己,用彩繪的花盆,與美麗的花結合,美化社區環境就從居家生活做起~

112921

112922  

本月的精彩活動是不是讓你們意猶未盡呢?那千萬不要錯過下個月的田園市集「一日綠生活」,我們十二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