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環保擂台賽海報 fh  

1、 目的:

為增加嘉義縣國小、國中及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期許以「永續地球」為目標,持續耕耘環保教育,透過生動、有趣、刺激的擂台競賽方式引發學生的環保實踐心、提升民眾對保護環境的行動能力,促使其主動參與環保工作,達到永續之目

 

2、 活動名稱:103年嘉義縣環保知識擂台挑戰賽。

 

3、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教育部。

 

4、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5、 承辦單位: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6、 時間:103年10月5日(星期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

 

7、 地點: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F棟211教室(學術專題研討室) 。

 

8、 參加對象:

(1) 國小組:嘉義縣國民小學學生。

(2) 國中組:嘉義縣國民中學學生。

(3) 高中(職)組:嘉義縣高中(職)學生。

(4) 社會組:包括五專後2年、二專及大學之學生與社會人士。

(5) 備註:每組至多110人。每間學校5-10名,統一由老師報名及帶隊。

 

9、 比賽規則 :

採「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辦理,各階段賽如遇同分,造成超過或不足慮取名額情形,再以「PK賽」決定最後勝出者。

(1) 比賽分為高中(職)組(含五專1-3年級學生)、國中組、國小組及社會組(年滿18歲)等4類組。

(2) 各類組別分別競賽,以各類組之前5名代表嘉義縣參與環保署辦理之全國總決賽。

(3) 本活動將邀請2位以上專家學者擔任裁判一職,賽事進行中如有爭議事項,以裁判團判決為結果。

(4) 所有題目均以「環境E學院」網站(http://ivy5.epa.gov.tw/e-school/)之題庫資料為主,並結合時事議作為出題重點。

(5) 「淘汰賽」

 各組別依報名人數,採分批方式辦理。批次順序於參賽者完成報名後,由主辦單位逕行安排,並於比賽報到時通知。

 同一時間各組別不可在同一競賽會場地進行競賽,各組別參賽者至多110位,參賽者攜帶大會名牌及照片身分證件(學生證、身分證或健保卡)準時入場,對號入座,所有參賽者統一將身分證至置於桌面左前角,以備核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③ 第一聲鈴響為開始作答提示鈴聲,鈴聲響畢後可翻閱試題,第二聲鈴響為結束作答鈴聲,鈴聲響畢後,始可交券卷離場,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競賽開始後,如有試題印刷不明之處,應於第一聲鈴響後5分鐘內舉手向裁判提出,由裁判更換試卷,逾時不得提出。

 競賽以畫卡方式答題,大會發放電腦閱卷答案卡,參賽者應自備2B鉛筆及橡皮擦,必要時可使用透明墊板或透明鉛筆盒(不得圖形、文字印刷於其上),競賽用物品請勿攜入會場,亦不得向其他參賽者借用文具。

⑥ 競賽試題皆以「選擇提」4選1的方式進行,競賽時間40分鐘,題目80題。

 答案卡(卷)需用黑色2B鉛筆畫記,修正時需要橡皮擦將原畫記擦拭乾淨,不得使用修正液(帶),如有畫記不明顯或污損等情事,導致電腦無法辨認者,其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不得提出異議。

 答案卡(卷)僅可畫記准考證號碼及各題答案,故意或汙損答案卡(卷)及損壞試題券者,取消競賽資格。

第二聲鈴響後,不論答畢與否,應立即停止作答,試題券與答案卡(卷)一併由大會工作人員回收,不得攜帶出境賽場地,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⑩ 繳交答案卡(卷)後,現場以投影方式,每5題為一幕公布試題及答案。若該試題有疑義時,應立即舉手向裁判提出,並當場由裁判解釋判定,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⑪ 現場公布進入「驟死賽」名單,各組取分數前50%名額進入驟死賽,若前50%之門檻有同分者,最多增額錄取7名,人數超過7名則現場以PK賽決定之。

(6) 「驟死賽」

 同一時間各組別不可在同一競賽會場地進行競賽,各組別參賽者至多62位。

 參賽者攜帶大會名牌及照片身分證件(學生證、身分證或健保卡)準時入場,對號入座,所有參賽者統一將身分證至置於桌面左前角,以備核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

 競賽試題皆以「選擇提」4選1的方式作答,每位參賽者桌上有選項1至4選項之四面牌子,參賽者以舉牌方式答題,採單題答錯即淘汰方式進行。

 司儀宣讀題目念出「請準備」,參賽者手持選定牌子但不舉牌,待司儀念出「3、2、1,請舉牌」時,全體參賽者必須同時將排子舉置胸前高度,未舉牌或舉牌後又換牌者,視同該題答錯立即淘汰。

 答對之參賽者留在原座位繼續回答下一題,答錯之參賽者依塞場工作人員指示離場,不得於競賽場中逗留。

 若未能分出前5名名次,應先進行「PK賽」決定之。

 對試題答案有疑義時,立即舉手向裁判提出,由裁判當場解釋判定,是進入下一題或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7) 「PK賽」

 依循「驟死賽」規則第2至第6點辦理。

 PK賽以優先進行後段名次序位賽為原則,若參賽者當場棄權不予遞補。

「淘汰賽」之PK賽直到分出晉級「驟死賽」之參賽者。

 「驟死賽」之PK賽直到分出前5名名次。

 對試題有疑義時,同驟死賽第7點辦理。

 

10、 報 名 方 法 : 請 於 103年 10月 1日 前 填 妥 附 件 報 名 表 寄 至61363嘉義縣朴子市學府路二段51號,通識教育中心-楊心豪老師收,或e-mail至2007eo01@mail.toko.edu.tw,國小、國中及高中組請統一由老師報名並帶隊參加。

 

 

11、 活動獎項:

(1) 第一名:各組名額1名,微單眼相機乙台及獎狀乙禎。

(2) 第二名:各組名額1名,平板電腦乙部及獎狀乙禎。

(3) 第三名:各組名額1名,數位mp3一台及獎狀乙禎。

(4) 第四名: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及獎狀乙禎。

(5) 第五名:各組名額1名,禮卷500元獎狀乙禎。

(6) 凡報名參加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乙份。

 

12、 其他注意事項:

(1) 為尊重他人權益,參賽者於競賽過程中請將手機關閉。

(2) 如有使用手機及其他電子設備舞弊情形,則現場取消參賽資如已得獎者,則追回已頒發之獎狀及獎金等。

(3) 有關獲得獎品者之所得扣繳相關事宜,獲獎者依所得稅法第14條第8類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與給與,並依同法第88條規定,應繳納所得稅10%。

(4) 凡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活動辦法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主辦機關得隨時公布。


活動網址及附件下載網址: http://student.toko.edu.tw/files/14-1004-19246,r871-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