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終於來到一個月只有一次的田園市集囉~~一起來園區避暑吧!!

吹著微微的徐風~~聽著二胡演奏~~好愜意~~

未命名-1  

攜帶環保杯來~園區還有冬瓜檸檬茶可以喝唷~~讓大家暑氣全消~~

未命名-12  

本月市集主題--「水水夏天」,夏天中大家一定很喜歡和水常接觸,但大家都知道生活中哪些與水息息相關的知識~~

本月特別活動「清涼一夏」--民眾只要提供水費單或電費單,且今年度同期水電費較去年同期節省水電,就可獲得菜苗一株,鼓勵大家一起來省能源又可以自種菜苗,一兼二顧~~

 

未命名-13  

每月的闖關一直是民眾參與市集的人氣王~本月又要讓大家獲得哪一些豆」知識呢!!

快來勇闖第一關卡--「魚的世界」,一起透過不同的魚種來認識水的生物指標性魚類,例如: 鯝魚只能生活在未受污染、溶氧量較高的水質裡;鯽魚能生存在中度污染的水質;泰國鱧魚、吳郭魚能生存在污染性較高的水質,所以我們可以依照河川水中的魚類,作為水質污染簡易判斷喔~

未命名-14  

第二關--「水裡的住戶」,剛在第一關提到魚類與水質的關係,還有可以透過哪些其他生物對水質好壞做簡易判斷呢,第二關即希望藉由向大家介紹趣味又實用的水質簡易判斷方法,來提醒大家維護水質的重要性。例如:生存在水質未受污染指標生物有:澤蟹、石蠅;生存在水質輕度污染指標生物有蜻蛉、扁泥蟲、蛇蜻蛉、雙尾小蜉蝣等;生存在水質嚴重污染指標生物有:顫蚓類、紅蟲、管尾蟲等。

未命名-15  

第三關--「水水小偵探」,來檢測園區旁的朴子溪水中的濁度,動腦想想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水的濁度呢?而濁度對環境的影響?透過濁度檢測表來觀察朴子溪與自來水濁度的不同。

未命名-17  

第四關--「河川巡守隊」,今天我們要扮演河川巡守隊的角色,來巡視我們的溪流是否有遭受污染,溪流會受到家庭廢水、農業的噴藥影響、工廠排放廢水及畜牧廢水等排入溪流,會造成溪流濁度性高,易發出惡臭,生物生存不易外等環境污染,所以不要隨意把廢水直接排入溪流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如何做才能減少河川受到污染呢? 我們可以選用環保標章的產品或作好垃圾分類等等,都可以減少我們的河川遭受污染喔~~

未命名-16  

市集內最受歡迎的DIY內容有哪些?一起來瞧瞧吧!

這次有請環保志工教大家絲瓜絡肥皂DIY~~既美觀又能去角質的兩用肥皂

未命名-18  

製作紙網子,來抓蟲去囉~~平常我們不要隨意抓昆蟲唷~~抓到了記得把牠放生~~

未命名-19  

炎熱夏天,我們趕快來DIY彩繪扇子吧,在楓樹林的市集裡,涼爽又環保喔~~

未命名-20  

本月的環境教育課程,由關渡自然公園 孫霖琳老師,告訴大家以喝一滴水、以及無脊椎動物(例如:海洋生物)的生存壓力問題,並透過體驗遊戲,讓大家思考並檢視對待水資源的方式,台灣這塊水資源分布不均的土地,你我須了解水資源的珍貴及重要性!

未命名-21  

我們可以在平日生活來實踐珍惜水資源,透過省水的水龍頭、蓮蓬頭等小器具,在園區的大樹館有更詳細介紹喔,不僅省水、省荷包,又能愛護水資源,是不是一舉好幾得呢!

這次田園市集有來的你或來不及來的你,要隨時注意園區動態,期待7月份(7/26)田園市集-「土裡土氣」我們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