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頭腦A-01     

一、 活動說明: 
為推廣環境教育,使民眾認識嘉義縣在地特色、重視環境與生態保護,本競賽活動透過生動、刺激及寓教於樂的環保遊戲設計四道競賽,將環境教育知識擴散延伸,引發民眾對在地環境與環保議題的關注,進而樂於親近、習於親近,自動自發的瞭解環保相關知識,對環境產生認同感及行動力,並啟發人與環境生態共生存之概念,活動安排於縣內4個鄉鎮辦理,以下鄉的角度拉近民眾與環境教育的距離,逐步達成「行動環教357 走讀學習在嘉義」之願景。 

二、 辦理期程:自103年7月至8月辦理環境教育金頭腦競賽。 

三、 參加對象: 
.國小組:嘉義縣國民小學學生(含103年度應屆畢業生) 
.國中組:嘉義縣國民中學學生(含103年度應屆畢業生) 
.高中(職)組:高中(職)學生(含103年度應屆畢業生) 
.社會組:包括五專後兩年、二專之學生與社會人士(不限嘉義縣民,嘉義縣環境保護局人員不可報名) 

四、 報名方式: 
(一) 參賽報名請先至http://ppt.cc/sxCF填寫報名資訊(依據網站報名優先順序,決定各梯次之錄取隊伍),並下載活動報名簡章,於各場次活動前10天截止報名。 
(二) 每場次各組報名隊伍以10隊為上限;若各組報名隊伍少於3隊,則併下一場初賽辦理(即初賽各組至多12隊)。 
(三) 執行單位於收到網路報名資料3日內,將以電話回覆確認報名結果,若未於時間內接獲通知, 請參賽者主動致電本單位。電話:05-3628515#張先生 

 國小組、國中組:以校為單位,採「團體」組隊報名,每隊5人(每場初賽各校報名以1組為限,並統一由1名學校老師帶隊參賽) 。 
 高中(職)組:以校為單位,採「團體」報名方式,每隊5人(統一由1名學校老師帶隊參賽)。 
 社會組:採「團體」報名方式,每隊5人。 

五、 競賽方式: 
(一) 初賽採闖關積分制,共有4道關卡(如表2,依序進行競賽)。各關卡競賽流程如附件1。 
(二) 假設各關卡同時出現勝出隊伍或積總積分相同之隊伍,則進行PK賽(按鈴搶答)。 
(三) 以積分制決定晉級決賽之隊伍,總積分最高2組隊伍晉級總冠軍賽。 
(四) 如各組報名隊伍超過8隊,現場將分成A及B組進行競賽。 
(五) 提供競賽題庫各組200題,題目出處以http://ivy5.epa.gov.tw/e-school/為原則。預定於6/25公布於網路,供參賽隊伍下載。 
 國小組—初級及中級(200題題庫)。 
 國中組—中級及中高級(200題題庫)。
 高中(職)組—中高級及高級(200題題庫)。 
 社會組—中高級及高級(200題題庫)。 
(六) 總冠軍賽制於初賽結束後,另行公佈。 

六、 獎勵方式: 
(一)凡參加『初賽』之報名者皆可獲得參加獎品乙份 
(二)『初賽』取各組總積分前3名頒發獎勵 
(三)『總冠軍賽』取各組積分前3名頒發獎勵 
備註:本活動將邀請2位公正人士擔任裁判,賽事進行中如有爭議事項,以裁判團判決為結果。 

※注意事項: 
 為表示活動之公平性,將邀請兩位公正人士於競賽過程中抽選題目。 
 於初賽獲得晉級總冠軍賽之參賽隊伍(即「初賽」積分第1名與第2名),不得再報名參加其他場次初賽。 
 於初賽獲得晉級總冠軍之隊伍,因故提出棄權,則由該場初賽第3名之參賽隊伍遞補。 
 參賽選手身份若經主辦單位查證資格不符,將取消全隊之參賽資格。 
 為尊重他人權益,參賽者於競賽過程中請將手機關閉。 
 如有使用手機及其他電子設備等舞弊情形,則現場取消全隊之參賽資格;如已得獎者,則追回已頒發之獎勵等。 
 在競賽過程中嚴禁參賽者交談,如有違反者,即扣總積分1分(按次累計)並立即取消該隊員於該關卡之參賽權。 
 在競賽過程中違反各關卡競賽規則之隊伍者,則該關卡不予計分。 
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競賽活動的各項內容及規定,參賽規則如有異動,以本活動網站公布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及更改權利。 
 執行單位得視民眾報名情形,增加初賽場次(至多2場)。 

 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承辦單位:磐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 05-3628515 / 0985-111273 (張先生) 
聯絡信箱: e770504sm@pf-recycle.com.tw 
活動報名系統 http://ppt.cc/sxCF
活動簡章下載 http://ppt.cc/L~nc
(最新活動詳情請見活動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