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減碳田園市集從100年6月份開始至今已要屆滿三周年,感謝大家的支持及喜愛,陪伴我們走過一千多個日子,請大家一起在園區準備的祈福小木片上寫下對市集的祝福及期許,並和園區可愛的小嘉及阿嘉拍照留下紀念吧!!

未命名-1  

◎喀擦~~本月最佳親子檔~~~~

未命名-2  

◎我也要畫下我喜歡的田園市集。

未命名-3  

◎我們親切的顏局長也參與本月田園市集與民眾同樂~!!

不囉嗦,我們就趕快回顧五月份市集-「食」不可貌相~有什麼有趣的?

首先是本月份闖關活動又要告訴我們哪些小秘密呢?

第一關 秀色可餐:一起來認識色彩繽紛的糖果成分中所含的食用色素,一起來學會分辨哪些是人工色素,哪些是天然色素。

未命名-4  

只要在包裝的成分表上看到的是藍色1號、2號;綠色3號;黃色4號、5號;紅色6號、7號、40號等等這些都是人工色素,吃多了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影響~

第二關 蔬菜的隱形殺手:這一關要大家認識為什麼蔬菜容易會有硝酸鹽殘留?而硝酸鹽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透比較三種不同烹煮時間的蔬菜湯,以簡易檢測蔬菜硝酸鹽(試紙比色法)檢測法,來了解當中三種不同蔬菜湯的硝酸鹽濃度吧。

未命名-5  

原來大多數的葉菜類裡面容易殘留硝酸鹽~根莖類蔬菜硝酸鹽含量較低,但是白蘿蔔除外,芽菜則幾乎不含硝酸鹽。所以我們平時應均衡攝取各類的蔬菜,勿偏食葉菜類,避免攝取過高的硝酸鹽。

第三關 蜜糖還是毒藥:你有仔細看過市面上常吃的糖果裡面的成分嗎?一起尋找隱藏在糖果中的恐怖份子,判別哪些成分是化學合成的甘味劑,哪些是自然界就存在的甘味劑。

未命名-6  

小朋友阿!吃糖對身體是有幫助的,但記得一定要適量,而且有些糖果添加了很多的甘味劑,吃多了對健康會造成影響喔~~

第四關 不識食物: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人工合成食物,一起來認識這些食物背後的真相,透過簡易方式,來分辨真正與化學合成食物的差異,ex.肉鬆、醬油、仙草、蜂蜜、橄欖油。

未命名-7  

下次買醬油、蜂蜜時,搖一搖晃一晃就能分辨化學或純釀的~~

 

每月最受歡迎的DIY~又要教大家做哪些東西呢~~

市集的隔幾天就是端午節了~~來個應景的粽子小吊飾DIY!!

未命名-8  

看起來很可口的馬卡龍吸鐵DIY~

未命名-9  

自己在家種朝天椒及秋葵盆栽~~長大結果時,歡迎拍照跟我們分享喔~~

未命名-10  

本月的環境教育課程,由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謝文綺主任,告訴大家現在食物存在著那些問題,並透過示範不用天然的橘子就可調配出來的橘子汽水,讓大家認識人造食物的可怕,以後還是少喝點飲料吧~~~

未命名-11  

沒參加到五月市集的你(妳),有沒有覺得很可惜啊!

那千萬不要再錯過6月份的市集-「水水夏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