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311015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鼓勵轄屬國中、小學至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進行戶外教學,自103年3月10日上午8時起至3月21日下午17時止開放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及雲林縣國中、小學車資補助申請,每車次補助新台幣7,000元,總計提供20車次,獲得補助的學校每車次還可獲贈「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繪本1冊,有意申請者動作要快。

體驗科學探索課程 再送繪本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表示,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營運4年多來,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榮獲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綠意館也獲得內政部營建黃金級綠建築標章,更於102年12月通過ISO9001國際標準認證。103年度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推出10項戶外教學課程,其中繽紛多彩的世界、特派任務-生物觀察及賽恩斯(science)行動等3套具有科學探索內涵的課程,搭配本次車資補助計畫供學校申請,只要申請獲得補助的學校每車次還可獲贈「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繪本1冊。
學習大師探索研究精神 動手做科學

「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是英國田野學習協會,為了紀念提出演化論的英國博物學家達爾文逝世200週年於2009年出版的繪本,經林務局積極取得該協會授權翻譯該書,並以非賣品方式進行推廣自然科學及環境教育之用。書中以趣味插畫的呈現手法,介紹達爾文青少年時期探索自然、科學實驗的歷程,藉以啟發大眾主動調查、解決問題的興趣與動機,與林務局各自然教育中心推動環境調查監測、自然教育等課程活動,帶領民眾透過在自然環境中學習、體驗與探索,進而採取行動關懷並保護環境之理念相吻合。詳細補助辦法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nc.forest.gov.tw/ck,或洽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專線(05)259-0211。中心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8號。


相關文件下載:http://chiayi.forest.gov.tw/ct.asp?xItem=66816&ctNode=2175&mp=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