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聽到這次市集的主題,大人小孩們一定都很興奮吧!大人們能夠回溫兒時記憶,小孩子更不用說了,玩具就是孩童的好夥伴們!趕快來瞧瞧市集有哪些童玩吧!一來到服務台就看見兩隻可愛的草編動物,仔細一瞧,是蚱蜢和金魚耶!原來是本月DIY的草編動物阿!想把可愛的它們帶回家嗎?趕快帶著回收物品到服務台兌換DIY卷唷!

 

前幾天冷颼颼的還下了好多雨~~~好險老天爺知道2月22日禮拜六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要辦市集,故意在這天叫太陽過來,終於放晴了~~~

 圖片2

徐徐陽光下,陪伴著悠揚的音樂,這次市集邀請了葉笛達人鄭春喜先生及陶笛達人蔡乙韶等人運用大自然的素材在碎石道渣廣場為我們演奏歌曲。本次田園音樂會還有葉笛教學體驗送好禮喔!達人們超級和藹可親,與聽眾們互動零距離,讓我們有一個愉快的上午~

 

 圖片3

 

原來草編動物的講師就是那位在台上吹奏葉笛的先生阿!真是多才多藝呢!趕快來和他學學如何讓樹葉變身成為栩栩如生的小動物吧!

 圖片4

在草編動物旁邊的DIY還有大雄的最愛-槌球喔!別看它這樣,要把球甩進杯子裡還真是不容易!

 圖片5

另外一個則是環保風車DIY,運用廢紙盒製作小風車,重新給予它新的生命,將風車面向風面,轉~轉~轉~~~思緒跟著飄揚到了空中了~~~

 圖片6

 

這次的環教課程也很有趣唷!叫做 與大自然捉迷藏~

講師 張志忞帶領我們運用人的各種感官去體驗大自然,發現躲藏在自然中的小生物。

 圖片7  

這次嘉減碳闖關到底想要告訴我們什麼新知識呢?這次希望讓民眾知道塑膠製品其實容易產生毒素而且會造成環境污染….

先來看看第一關吧!「原來塑它」塑膠其實分成好多種類,你每一個都認得嗎?就讓第一關來為你介紹生活中常見到使用的7種塑膠品吧!

 圖片8  

認識七種塑膠後,來到第二關-「毒加秘方」,有些塑膠是不耐熱的,例如七號用玉米做的飲料杯就沒有辦法裝熱水,否則會溶化掉,但有些塑膠製品不只是溶化而已,更恐怖的事是它會溶出對人體有害的毒素,如:塑化劑。就來讓第二關告訴你日常生活中什麼東西容易產生有毒的塑化劑吧!

 圖片9

燃燒塑膠後容易產生環境荷爾蒙-戴奧辛,其會存在空氣中、水裡和土壤裡,經由植物吸收養分的同時也吸收了戴奧辛,之後再被動物攝食,戴奧辛經由食物鏈累積在人體體內。第三關-「塑食主義」要告訴你盡量避免吃食那些食物可以減少攝入戴奧辛一起降低環境中戴奧辛的產生。

 圖片10

 

第四關-「垃圾大變身」只要我們做好垃圾分類,垃圾可以再製成其他的物品喔!例如廢棄的輪胎可以再製成重油、門墊。趕快來看看其他垃圾還可以再製成什麼呢?

 圖片11

快樂的市集又要在這裡說再見啦!下次的市集在3月29日(六)上午 ,歡迎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