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1  

12月19日下午,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中,我們下鄉環保宣導列車來到了中埔鄉頂六國小,今日宣導的活動地點在頂六國小最豪華的視聽教室,看到教室裡已經坐滿了要參加宣導活動的小朋友嗎?!

IMG_9747   

一開始由頂六國小主任開場,介紹今日的活動主題,與準備帶給小朋友環保知識的大哥哥大姐姐出場。

IMG_9731  

 

主任介紹完後,開始進行今天的環保宣導內容,今天是以首度推出的環保行動劇進行宣導,主要以阿嘉與阿碳從對話中引導出環境議題,傳達環境保護知識給底下觀賞劇情的小朋友,劇本以垃圾危機大作戰與北極熊無家可歸進行演出。

IMG_9722  

 

演出時底下每位小朋友都看得很開心,因為這次的環保行動劇是運用環境教育的觀念,從歡樂創新的層面傳達環保知識給大眾。環保行動劇除了演出之外,劇情中也設計了與小朋友互動的橋段,請小朋友幫劇情中的阿嘉與阿碳進行垃圾分類。

IMG_9757  

 

現場還準備了環保闖通關教具,第一樣是百發百中,由現場小朋友進行自願性報名闖關,看來各位小朋友都很有自信的可以闖關成功,都很踴躍的舉手呢!!

IMG_9754   

從眾多小朋友中挑選出來闖百發百中關卡的環保英雄,果然很厲害的順利闖過百發百中關卡。

IMG_9751  

 

第二關是憤怒鳥九宮格,被挑選出來的環保英雄,果然也是具備滿滿的環保知識,輕輕鬆鬆的就闖關成功,看來頂六國小的各位小朋友環保知識都是很充足的。

IMG_9793  

 

很開心!今天的下鄉環保宣導列車開到中埔鄉頂六國小,每位小朋友都很踴躍的參加宣導活動,每位小朋友的環保知識也都很充足,期待環保列車再度開到中埔鄉頂六國小,各位頂六國小的環保英雄我們下次見囉~

DSC_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