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嘉義縣頂菜園社區及嘉義縣布袋遊客中心及南布袋溼地等3處已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三處皆具有豐富生態、人文及自然特色,並提供完整的環境教育服務,及藉由場所辦理相關環境教育活動,提供在休閒遊憩之餘,同時也能學習對環境的愛護及尊重。非常適合學生戶外學習、教師研習、機關團體、企業和一般民眾進行環境教育,歡迎多加利用。

環境教育法第十九條規定機關、公營事業機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百分之五十之財團法人,應於每年一月三十一日以前訂定環境教育計畫,推展環境教育,所有員工、教師、學生均應於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參加四小時以上環境教育,並於翌年一月三十一日以前,以網路申報方式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報當年度環境教育執行成果。相關單位辦理環境教育戶外學習或參訪時,可優先選擇嘉義縣這3處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以獲得更豐富專業的環境教育服務。


設施場所網址: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NC/NC_1_1.aspx?NEC_ID=ck 
頂菜園社區 http://localfarm.ho.net.tw/ 
布袋遊客中心及南布袋溼地 http://www.swcoast-ns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