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  

12月16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看來太陽公公也很樂意幫忙我們的宣導活動。抵達古民國小,小朋友集合後,我們一一介紹了闖關的活動內容。

來到第一關的發電腳踏車,小朋友輪流踩著發電腳踏車,每位小朋友奮力踩十秒鐘不讓燈泡熄滅,小朋友不間斷的一個接一個守護著發亮中的電燈泡。

發電腳踏車  

古民國小的小朋友們很厲害,果然沒有讓燈泡熄滅。

第二關是憤怒鳥九宮格,小朋友聽完大哥哥講解完,都很開心的拿起憤怒鳥往九宮格數字丟,掉落的九宮格板子,請小朋友分辨出上面行為是否為環保行為,古民國小的小朋友都很厲害,都能正確說出是否為環保行為。

憤怒鳥九宮格

第三關百發百中,請小朋友們排隊輪流拿飛鏢,朝輪盤上垃圾圖示射,依照不同的垃圾回答出屬於三類圾垃的哪一類,小朋友輪流射飛鏢,也都正確答出所射到的垃圾是屬於垃圾分類的哪一類垃圾。古民國小的小朋友都很厲害,已經順利過到第三關了,剩下最後一關了 加油~。

 百發百中

最後一關了~~ 來到環保武功秘笈,跟小朋友講解了小朋友手上的紙摺拼圖可以拼出環保武功口訣,小朋友們分三組進行口訣拼湊,拼湊出口訣寫在環保武林秘笈上,每組誰也不想拚輸其他組,大家手忙腳亂地拼拼湊湊,還是很快的把口訣拼出來,今天闖關活動下來,主要讓小朋友學習環保知識,懂得垃圾分類以及節約能源。

環保武功祕笈

今天很開心可以來到古民國小,每位小朋友對垃圾分類、節約能源相關知識都很充足,希望可以繼續努力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到古民國小為小朋友們宣導環保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