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罐瓶裝水、一個塑膠袋,帶給我們便利,但卻也留下了環境問題,從設計的開端就加入「從搖籃到搖籃」的思維,許多物品是可再使用與再生利用;而原本要丟棄的物品,透過動手改造,也能變成讓人驚豔的好東西!本特展將讓您體驗環保回收再利用對環境及生活的重要性,一同培養珍惜資源、環保回收的觀念吧!!

2014111日(六)至125日(六)在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西側)展出「環保再利用-綠生活特展」,活動有再利用主題展示與綠生活體驗、影片欣賞、研習課程(低碳飲食呷健康與木材家具大檢修,採網路報名)、DIY實作等,活動說明如下:

☆開幕活動:

時間:2014年1月11日(六)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

講師

900~1020

低碳飲食呷健康

「美食與環保」

新樓醫院劉明宜營養師

1020~1030

休憩一下

 

1030~1200

低碳飲食呷健康-

「低碳料理實作:鮮菇菜飯與鮮蔬番茄盅」

新樓醫院劉明宜營養師

1200~1300

中午呷飯

 

1300~1400

特展導覽(分組體驗)

導覽人員

1400~1600

DIY(擇一)

A.稻草拍打棒

B.環保清潔劑

 

 

 

 

A.何宜純

B.陳秀茵

1600

收穫滿滿回家去

 

 ※「低碳飲食呷健康」研習課程,採預約報名方式(名額60人),欲參加本課程之民眾請務必先上網填寫報名資料,

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BiiR-TcpZzW-fnFGYKYo15iY4_z1INJYzEegauDTvY/viewform

 

 

 

☆主題展示:綠生活體驗、綠色商品、世界綠色標章介紹、再生利用特輯、玩綠藝(黃文淵老師創作)

時間:111日(六)~ 125日(六) 900~12001300~1600 

☆影片欣賞生活智慧王~居家再生利用特輯

時間:每日 900~12001300~1600 (如遇研習及DIY活動則暫停撥放)

木材家具大健檢(名額50人,網路報名)

活動內容: 參加本課程者,請事先上網報名。現場並提供報名之民眾彩繪製作木杯墊或鑰匙圈。
若您有木製家具檢修需求,請於網路報名時,一併描述木製家具損壞狀況及照片,木工師傅將依您所提供之資料進行診斷,現場可修復的者,請於活動當日自行攜至園區修理;不可修復的家具,於活動當日請自行載至園區回收。
 

時間:119日(日)900~1200 

 

講師:嘉義縣環保局再生家具工廠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6L6xSgyJs5MMPFL4kKgdWj7hdU6JTu1-arGAIEyYdA/viewform

 

☆DIY活動(現場報名,數量有限)

112日(日)14:00~1600   新世紀蔡倫—手抄紙

 

118日(六)14:00~1600   魯班巧手—木製隔熱墊

 

119日(日) 1400~1600   巨人阿嘉—memo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場的民眾可攜帶寶特瓶蓋至現場回收,在寶特瓶的回收過程,瓶蓋是常被忽略的一項資源垃圾,也因為瓶蓋的回收率不佳,常造成海洋生物的生態危機(如誤食),污染,我們將以您所提供的瓶蓋一同完成環保標章拼圖意象。

特展海報12302-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承辦單位:美城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大愛感恩科技有限公司、仟守燈飾、大同綜合訊電股份有限公司朴子分公司、台灣新日化股份有限公司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05-3802273 沈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