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歡迎來到全台最高學府-香林國小!

為什麼香林國小號稱全台最高學府呢?原來位於阿里山鄉的香林國小地處海拔2195公尺,且中外聞名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所以是名符其實的”最高學府”喔!

今天為了造訪這所群木環繞且充滿生態氣息的學校,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穿越絡繹不絕的遊客,並取得管制區許可後,終於順利的將車子開進國小內。

哇~一進入校園,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因為今天的天空好藍喔!放眼望去學校周圍環繞著蓊鬱翠綠的樹木, 深深吸一口氣,就可感受到森林特有的清新味道,這樣的讀書環境,很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話不多說,快來跟香林國小的小朋友打個招呼吧!

 開場

今天幾乎全校的小朋友都一起參與闖關活動喔!全校共有27位國小學生,現場有22位闖關勇士準備闖關!

憤怒鳥   

首先來到了憤怒鳥九宮格,今天現場有很多金牌投手喔!看他們一球就幾乎把所有的豬頭都打下來,就知道他們多討厭破壞環境的豬頭!

 

發電   

緊接著呢!就是今天的人氣王發電腳踏車,今天的闖關內容是以接力不熄燈的遊戲方式,讓大家輪流發電十秒鐘,看大家一起通力合作完成這個任務,很棒喔!

 

百發   

再來,百發百中這關,小朋友們很厲害!飛鏢都射超遠的~只是沒有射到飛鏢盤上!XD

不過大家還是都學會了垃圾分類的方式喔!

 

武功   

最後一關來到了環保武功祕笈!小朋友們紛紛七手八腳的,努力拼湊環保武功的招式口訣,大家都很認真喔!

 

合照   

闖關成功!來張大合照吧~

 IMGP2109  

回到音樂教室,準備寫問卷囉!

今天的闖關活動,大家除了覺得很好玩、有趣以外,也有小朋友提到

「遊戲裡的關卡可以讓我們從遊戲中學習環保知識」

「我覺得這次活動很特別,因為可以學習如何保護地球」

「因為愛所以愛」

(咦~因為愛地球所以愛做環保嗎?!)

今天的活動就在此告一段落,希望香山國小的小朋友們,能成為阿里山上保護環境的小小勇士,讓我們一起在嘉義縣各個角落為我們的環保盡一份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