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10月份的最後一場環保闖通關列車即將開到位處中埔鄉的大有國小了~

 

那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大有國小的歷史吧~
  大有國小原係中埔國小學區。範圍涵蓋石頭厝、溪漧仔和水仔尾三個村落。民國五十一年,石頭厝部落內熱心教育的醫學博士-翁大有先生。為實現造福鄉里、樂育英才的心願,捐資興學,配合政府的創校經費,在全體村民大力支援下,設鄉立大有國民學校。

  現今大國小積極推動永續校園的理想,透過申請經費設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讓小朋友透過太陽光電轉換原理,體驗太陽能發電為環境帶來的助益與校園應用示範的教育意義。

 

嘉減碳下鄉團隊今天樣式帶著4樣非常好玩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教具讓小朋友體驗呦~

那我們就馬上來看看大有國小小朋友們進行環保闖通關的活動實況吧~

開場 

今天輪到柚子哥哥來做開場嚕~

首先當然就是介紹嘉減碳下鄉團隊與環保闖通關的四個關卡。

 

 

 

接著我們將移動到最具人氣的發電腳踏車看看吧~

趕快來聽聽大香蕉哥哥解說台灣目前的發電方式及危機吧~

發電腳踏車   

 

 

緊接著要來聽蘋果姐姐講解垃圾如何分類

考考大家 各位知道垃圾要分幾類嗎?  答案是分三類分別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

 百發百中

 

 

緊接著大家準備好要接招了! 西瓜姐姐即將傳授六式環保武功給各位小朋友了~

請接招!

 環保武功秘笈

 

最後柚子哥哥要教我們分辨生活中哪些是屬於環保的行為,哪些是屬於不環保的行為呦~

你知道怎麼分辨嗎?

 憤怒鳥九宮格

 

YA~! 恭喜大有國小全體小朋友都通過了 環保闖通關的考驗了!

 

各位小朋友的環保功力又更上了一層樓,

能在生活中實踐這些環保行為,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