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有去朴子溪自行車道騎單車嗎?

如果有機會可以留意一下,車道路面有一些不一樣喔!

讓我們先來看看102年七月稍早的畫面~請看VCR!

 IMG_2660IMG_8888IMG_8954  

 

 

那時候的路面光禿禿的,後來八月底的某幾天,這條自行車道上出現了一群人,三天兩頭的頂著大太陽,他們在做什麼呢?

 P11  

 

原來是嘉義縣環保局為了美化朴子溪自行車道,特別挑選五個環境保護相關的標章,在部分路段將標章漆在車道上,讓往來的民眾可以一邊騎單車、一邊認識環境保護相關的標章。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標章吧!Lets Go!

從蒜頭糖廠出發,往長壽橋、六腳倉庫、正義村、六腳水岸、東石的方向,首先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標章是「回收標誌」。

 DSC_0877  

你只要留意觀察許多容器、物品或包裝材料上,凡是有打上資源回收標誌的,都是可回收的物質,像牙膏、洗髮精的瓶子、牛奶瓶、保麗龍(或塑膠、紙)的杯子或餐具、各種鐵罐(不限飲料類喔)、鋁罐、鋁箔包、玻璃瓶及電池(乾電池、水銀電池、行動電話電池等)等等記得要把這些物品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喔!

 

接下來,就是笑瞇瞇的「省水標章」!

 DSC_0861  

「省水標章」是為了鼓勵消費者選用省水產品,所提供消費者易於辨示省水產品之標誌。同時透過消費者對省水標章產品的支持,進而激勵製造廠商更能重視省水產品的研發與製造,而達到良性循環之目的。因此如果要選擇環保省水的產品,找「省水標章」的產品準沒錯!

 

還有~像一顆檳榔的「環保標章」!

 DSC_0888  

「環保標章」,這個標章圖樣為「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亦是象徵著「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理念。它會被印在一些具有環保生產理念的產品上,讓消費者能清楚地選擇有利環境的產品。

 

最近電費愈來愈貴,接下來就是教你如何省電費的「節能標章」!

 DSC_0898  

為了更能節約耗電,鼓勵民眾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以減少能源消耗。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節能標章被印在省能源、高效率的產品上面,因此,想省電費的人購買電器的時候,別忘了優先選購有節能標章的產品喔!

 

最後!路面這個超大的綠色腳印就是「碳標籤」~

 DSC_0890  

碳足跡標籤(Carbon Footprint Label),又稱碳標籤(CarbonLabel)或碳排放標籤(Carbon Emission Label),是用來顯示公司、生產製程、產品(含服務)及個人碳排放量之標示方式,其涵義是指一個產品從原料取得,經過工廠製造、配送銷售、消費者使用到最後廢棄回收等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經過換算成二氧化碳當量的總和。所以,我們購買產品的時候,可以透過碳標籤了解它的碳排放量,我們就可以選擇對環境較友善的產品囉!

 

哇!介紹完這五個標章,大家想不想要去看看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呢?

朴子溪自行車道上,一共有八處地點有畫上這五個標章喔!想知道它們躲在哪裡嗎?改天有機會來這裡騎單車時,一起來跟這些標章玩捉迷藏吧!

 

朴子溪自行車道

位置:東起蒜頭蔗埕文化園區(蒜頭糖廠),西至東石漁人碼頭

貼心叮嚀:

1.「六家佃長壽橋」亮燈時間為18:30~05:00,欲欣賞大橋夜間燈光美景騎士,可把握時間。

2.起點「蒜頭文化園區」內有自行車供租乘。

3.兩段車道間以166號線道銜接,騎乘時請注意安全。

週邊景點: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原蒜頭糖廠)、六家佃長壽橋、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六腳倉庫、墘窯休閒陶坊、風車的故鄉-正義村、蟀哥農家、六腳水岸、漁人碼頭。

P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